三下乡系列报道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十三】荣昌校区党史教育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3 23:03:03   作者:周建霞、古再里阿依·帕尔哈提   来源: 荣昌校区党史教育实践团   浏览次数:

近日,荣昌校区党史教育实践团前往重庆江津区和荣昌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习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

实践团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依序参观展厅。在电子讲解员的讲解下,实践团对聂荣臻元帅忘我奉献、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和伟大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实践团还前往白公馆、重庆建川博物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见证现代发展。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负时代发展大任,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高度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实践团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深入调研当地村民对党史故事的知晓度。成员们组成宣讲小组,为当地村民讲解党史故事,用实际行动促进当地村民对党史的了解与认同。

同时,实践团前往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关怀与温暖。在交流中,成员了解到老党员为党、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体会到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榜样似明灯,照亮前行路。”成员蒋新凯说道,“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传承老党员的崇高境界与精神风范,踔厉奋进

实践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参观红色遗迹,学习革命精神,与老党员共同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与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光辉伟大,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从红色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