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十四】心理学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16:15:04   作者:蒋俊杰、邱敏、王子睿、张一帆   来源: 心理学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发挥心理学专业服务社会的作用,日,心理学部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北碚云华路街道、城口县高观镇等地,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心心相贴,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前往城口高观镇开展团辅活动,为小朋友讲解团队合作的相关知识,设计丰富的游戏让小朋友在沟通、协作中学习团队协作。同时,实践团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根据结果进行家访,针对学生和家长的困惑给出相关建议,帮助青少年了解心理常识,培养青少年的积极乐观心态

“心理健康确实很重要,很多事要看得开,看开了很多烦恼没有了,身体负担也消失了。”实践团在云华路街道社区宣传心理健康防护知识时,一位阿姨笑着说道。实践团还向社区居民介绍西南大学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并开展心理调研,共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回收问卷190份。 

“吸气、呼气……”带着高观镇人民政府的职工一起,实践团运用冥想法开展团辅活动,帮助他们放松身心、减轻压力。此外,实践团还参观了高观镇双竹村的稻田基地、大棚蔬菜基地、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馆等,了解当地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运用专业知识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关照居民心理健康防护。实践团成员表示,将在后续学习生活中继续运用所学服务人民、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