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故事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特立故事焦点
“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刘炳钰事迹简介

刘炳钰,女,汉族,21岁,共青团员,山东烟台人,心理学部心理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心理学部增杰班班长、执教队队员,西南大学国际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助理。

该生修学储能,成绩优异。大学期间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学习成绩专业第三,研究生推免成绩排名专业第二。潜心科研,开拓进取。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论文在第十一届两岸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口头报告;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课题研究,论文现已被SCI期刊接收;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和加拿大Mitacs合作科研实习奖学金,赴加拿大蒙克顿大学实习;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论文被大会收录。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独立设计并申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心理调研大赛等,并多次获得荣誉。普及心理知识,在西大心理公众号发布科普文章20余篇,签约西大心理的长期供稿者。热心志愿活动,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澄江小学、朝阳中学、北碚戒毒所等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暑假两次赴泰国小学担任英语教师。现正在申请剑桥、麦吉尔等海外高校的研究生。

曾获国家奖学金3次,2019年中国留学基金委和加拿大Mitacs合作科研实习奖学金,西南大学特等奖学金;西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微作品大赛二等奖,西南大学第六届含弘杯学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点赞新时代第三届调研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含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奖、第二十五届外语才艺大赛演讲组三等奖、2017年度澳晨杯英语话剧演讲比赛最佳创意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已录用)和会议论文1篇,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我的大学生活就像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有时赢也有时输,但总是全力以赴。未来,我也将继续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砥砺前行。”

电视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