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学校老教授协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43:38   作者:关工委   来源: 关工委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扶贫工作统筹部署,为进一步组织好消费扶贫活动,老教授协会印发《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消费扶贫活动的意见》,成立消费扶贫工作组,制定消费扶贫实施细则及奖励措施。工作组通过网络与学校扶贫对口支援的云南昌宁、重庆石柱和丰都的电商平台对接,开展线上扶贫购物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老教授、老专家们的积极支持,老教授们纷纷表示,“消费扶贫”这种方式参加扶贫,实现了自己扶贫助困的心愿,自己扶贫不在于买到什么产品,在于参与扶贫,为山区脱贫尽一份力量。老教授们积极热忱的态度令人感动,体现了学校离退休老教授们的精神风貌!

有的老教授上网困难,协会各二级小组负责人通过电话联系会员,传达协会消费扶贫文件内容,让更多老教授参与到本次消费扶贫活动。据统计,这次消费扶贫活动中,学校老教授协会共25个二级小组、397名会员参与消费扶贫,购物1899件,消费金额64617元。其中,宋乃庆会长消费七百余资源环境学院小组人均消费300余元荣昌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蚕学纺织3个小组的会员参与率达100%,人均消费额100余元。此外,部分家住外地老教授听说协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后也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