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学校领导率队赴云南昌宁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17:34:41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7月12—17日,党委副书记潘洵率队赴云南昌宁考察调研,党政办、研工部、学工部、团委招就处、国内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昌宁县委书记苏格非介绍了昌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回顾总结了西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学校继续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县委副书记张涛、副县长谭志友和学生代表王路瑶围绕脱贫攻坚作交流发言。会上,校县双方签订了生源就业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举行授牌仪式

听取相关情况后,潘洵对昌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由衷敬意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建议。潘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并积极推进扶贫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青年学生助力定点扶贫昌宁“六个一”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县双方要继续强化协同联动、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青年学生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平台,形成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工作格局。

调研期间,潘洵一行前往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社区,看望学校挂职干部,观摩学校志愿服务团开展的公益课堂、直播带货和文艺巡演等活动;走访昌宁一中、思源实验学校、邑等村完全小学以及卡斯中学(研支团支教学校),考察昌宁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并为当地学校捐赠图书等物资;深入湾甸乡上甸社区帕旭自然村民小组,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及民俗文化建设,了解文化帮扶需求;前往柑橘基地、“千亩芒果”农业庄园及“阳光玫瑰”葡萄庄园,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对接产业帮扶工作;调研组还深入田园镇新华社区石老虎村民小组走访慰问挂钩联系户。

据悉,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开展定点扶贫昌宁“六个一”行动,即选派一支研究生支教团、打造一个“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项目、组织一批学生骨干挂职锻炼、搭建一个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展一次文艺下乡惠民活动、举办一场“微心愿”公益圆梦活动。该项活动受到了昌宁县委、县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切实为昌宁脱贫攻坚贡献了西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