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专家带队赴昌宁开展文化产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7 17:58:50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田阡教授带领“记住乡愁,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工作队赴昌宁县湾甸乡,围绕傣族历史文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深度挖掘、保护传承和包装策划工作,这拉开了学校帮扶昌宁县文旅产业的序幕。

学校挂职扶贫干部、昌宁县副县长谭志友召集县文旅局、文化馆、湾甸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在湾甸乡政府召开西南大学帮扶昌宁县文旅产业对接座谈会。昌宁县相关部门和湾甸乡政府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昌宁县文旅发展规划和傣族文化发展历史及现状,提出希望学校帮助打造保山市美丽乡村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的需求。与会专家进行热烈讨论。田阡教授表示,工作队将紧密围绕学校整体谋划和昌宁县地方实际,用心用力用情完成任务。

据悉,学校此次将围绕主题,深入帕旭寨、芒石寨、马棒寨等傣族村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田野考察和帮扶工作,与当地居民深度交流,发掘傣族迁徙定居和文化传承特点,致力于编制具有前瞻性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傣族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