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六十】科技助力蚕桑创新发展 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8-08 10:46:59   作者: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   来源: 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7月31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家蚕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与铜梁区大庙镇镇政府共同组织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依托西南大学智能化饲料养蚕基地,立足大庙镇蚕桑产业基础,探讨蚕桑产业的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博士生党员的专业特色,创新推动饲料工厂化养蚕,为祖国脱贫攻坚事业做贡献,为乡村振兴出力。

铜梁区大庙镇有关领导、机关青年干部、各村(社区)年轻干部、辖区内蚕农和有意愿养蚕的村民,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和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传奇·茁源现代蚕业实验基地李志清老师带大家参观基地家蚕人工饲料自动化加工体系和养殖体系的基础设施设备介绍并演示人工饲料替代桑叶的智能化精细化的养殖流程。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大庙镇文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乡亲们展开座谈交流活动。围绕中国蚕桑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面临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人工饲料养蚕技术细节等内容,双方进行深入沟通。

与会党员表示,将以产业思维做科学,以科学思维做产业,脚踏实地助力蚕桑产业发展、产业振兴,为国家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