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学校参加教育部高校扶贫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25:55   作者:孙丹   来源: 国内合作处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教育部召开高校扶贫工作总结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以及教育部司局代表教师司、语用司结合各自实际,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国内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尧高度肯定了高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十三五”收官之年,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高校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做好今年的总结收官工作,为明年开局奠定良好工作基础;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定点扶贫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举措、资金支持力度、帮扶工作力量总体稳定,并加强工作宣传,讲好高校扶贫故事,加强科学谋划,有序衔接乡村振兴,真正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视频会后,赵国华对做好学校定点扶贫总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总结好扶贫经验,宣传学校扶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