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西塔学院师生赴丰都三建乡开展学习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23:09:16   作者:西塔学院   来源: 西塔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师生代表深入一线体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12月11日,西塔学院选拔34名大学生骨干由西塔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丰都县三建乡开展“倾听新时代的脱贫足音”主题学习实践服务活动。

学习实践服务团首先参观三建乡场镇滑坡避险整体搬迁项目规划沙盘,了解该项目的历史缘由和未来建设规划,将建成居民们的“安乐窝”、三建乡的“聚宝盆”和带动三建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力引擎。成员们联系实际真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实践团先后来到蔡森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苗木基地、绿春坝村保家楼人居环境改造市级示范片、民宿项目和花卉产业园,详细了解扶贫、旅游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发展模式,进一步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通过丰都县三建乡麻辣鸡非遗工坊和蔡森坝村电商平台,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推动三建乡经济社会发展。

实践团还赴蔡森坝完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爱心传递”活动。通过爱心捐赠仪式把西塔学院师生自愿捐赠的文具、书籍等物资送给每一位小朋友,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分享海外游学经历、科普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带去了舞蹈、朗诵、书法、小提琴等节目表演。实践团成员用真诚和关爱温暖了每一颗乡村孩子稚嫩纯朴的心灵。

此次活动集学习调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于一体,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参加各类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传人,练就自身本领,扛起时代担当,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以奋斗之我谱写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