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七十八】体育学院师生赴石柱中益小学、巫溪百步小学开展体育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14:00:33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赴石柱中益小学、巫溪百步小学进行体育浸润计划年度总结,讨论下一年体育支教计划。

中益乡小学校长刘斌对体育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带领体育学院一行参观了学生教室、活动室、寝室、食堂、党员活动室。总结会上,刘斌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尤其是花样跳绳(后简称花绳)项目开展情况、取得成绩、面临问题和今后诉求,充分肯定程朝旺、刘思家两位同学支教期间的表现和贡献。

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感谢中益乡小学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认可和对支教学生的关爱,表示将结合学院教学实习、支部共建、学生暑期三下乡等全方位支持花绳项目和大课间建设,并代表学院捐赠了100支跳绳。

总结会后刘斌和体育学院师生一起观摩了程朝旺的花绳体育课,程朝旺一如既往的纠正学生的动作和节奏,积极鼓励同学的进步。课程结束即将离开中益小学时他积极鼓励学生刻苦练习。

次日,体育学院师生前往巫溪百步小学巫溪县教委体卫艺科科长陈经晓、百步小学校长朱汉春等表示欢迎带领体育学院一行参观该校知名校友铁饼亚洲冠军刘德翠的雕像、学校体育器材室、荣誉室。

总结会上,朱汉春用初遇、积淀、提升七个词汇报了在体育学院帮扶下,花绳取得优异成绩,期待可以更上一层楼。姚源聪、杨思成两位支教同学就支教经历畅谈自己的感受,感谢百步小学提供的平台。

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步小学体育特色鲜明、历史悠久、成绩突出,前期合作取得“双赢”效果,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提高、完善活动计划,发挥西南大学的引领作用,加强双方的帮扶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并代表学院捐赠100支跳绳。

西南大学花绳队创始人、总教练彭远志副教授叮嘱支教老师对学生要悉心、爱心、耐心,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希望百步小学能继续坚持发扬体育特色,让体育之花绽放异彩。陈经晓对体育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体育浸润计划能长期实施,希望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能继续推动巫溪体育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巫溪中小学校体育特色发展。

会后,百步小学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花绳表演。项目执行人张国栋教授邀请两所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代表莅临体育学院迎新晚会现场和西南大学花绳队员们共同展示花绳表演技巧。

学校是入选教育部2019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体育类对口支持项目重庆市唯一高校,全国仅有4个属于“体育”对口支持类型。截止目前,体育学院作为具体执行单位已经开展了4期线上体育师资培训,1次支教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派出12位学生开展500余天的体育支教和训练,用体育活动丰富山区小学生快乐童年,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