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八十一】校领导赴巫溪县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5 23:48:29   作者:国内合作处   来源: 国内合作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的工作要求,主动服务乡村振兴,12月28日-29日,副校长王进军率队赴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国内合作处、柑桔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巫溪县红池坝镇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西南大学作为市农业农村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对口帮扶重点是红池坝镇龙台村。座谈会上,红池坝镇镇长唐庆介绍了红池坝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龙台村党支部书记鲁茂良汇报了学校帮扶资金18万元的使用情况。

王进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红池坝镇和龙台村经济发展需求尤其是帮助规划利用好红池坝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推进巫溪县红池坝镇乡村振兴,为促进巫溪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进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康良春邓元林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主要来源情况并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王进军代表学校向龙台村捐赠党建工作经费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