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校领导带队赴巫溪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02:19   作者:国内合作处   来源: 国内合作处   浏览次数:

1月7日至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带队赴学校对口帮扶的巫溪县红池坝镇开展调研,考察学校消费扶贫工作,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纪委办公室、工会、国内合作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李华表示,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是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对口帮扶工作与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各项对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巫溪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月7日下午,在巫溪县红池坝镇镇长唐庆等的陪同下,李华一行来到红池坝镇龙台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相关扶贫政策、资金、措施等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考察巫溪县企业为学校消费扶贫提供的农副产品,要求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期间,李华一行就如何主动对接红池坝镇和龙台村的经济发展需求、利用好现有资源、规划好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1月8日上午,李华一行来到红池坝镇茶山村,考察“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农旅融合模式,参观了由破旧农房改造成的渝富茶山书院暨红池坝镇脱贫攻坚展览馆,详细了解红池坝镇尽锐出战、攻克深贫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