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五十一】新华社、光明日报等报道新闻传媒学院师生走进乡村共庆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 2021-09-27 23:56:05   作者:文春雪   来源: 新闻传媒学院;新华社、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

9月中旬,学校新闻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研究生党支部带着2021“看中国·重庆行”优秀影片《先曼家园》,来到该片拍摄地——乡村振兴示范村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骑坪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实践活动,并对影片进行展映。相关活动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多种形式的报道。

这部影片讲述了在小山村长大的“80 后”优秀女青年魏先曼吃苦勤学,在城市站稳脚跟后,念念不忘家乡建设,带领同乡女性开阔眼界、勤劳致富的故事。“我们村好美啊!”“先曼真的很优秀。”观影现场,大家情绪高涨,都为家乡越来越好感到高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荣获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看中国”特别奖,当晚,学校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为该片颁发荣誉证书。

当天,学校新闻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研究生党支部与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骑坪村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与这次主题活动,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河图镇党委书记傅文镜全程参加。两个支部共同签署了《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协议书》并授牌。学校新闻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增银表示,通过支部共建,有利于把同学们的所学用在实践当中去,并与乡村振兴形成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闻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研究生党支部还向河图镇小学捐赠课外图书300册,希望这些图书能够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