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4-15 11:42:31   作者:沈文华   来源: 沈文华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专题研究学校《新农科本科教育创新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加快推进构建综合性大学框架下的高水平农科人才培养体系。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靳玉乐、王进军出席会议。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进军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新农科建设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及研制《计划》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靳玉乐副校长表示学校新农科建设应当坚持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强化农业通识教育和完善教学制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详细介绍了《计划》规划的8个领域18项建设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农科类专业改造、课程优化、基地建设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张卫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与会同志为完善《计划》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修订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当前,高等农业教育发生了深刻改变,学校农科人才培养要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准确把握高等农林教育的基本规律,加快推进农科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张校长表示,推进新农科建设,要以专业为载体,以课程为核心,以实践为支撑,以师资为保障。一是专业新,要对现有农科类专业进行升级改造,主动根据现代农业新业态新趋势布局新专业;二是课程新,要着力优化课程体系,加强课程内容的更新与调整;三是实践新,要深化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机制改革,强化三农情怀教育;四是师资新,要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张校长强调,《计划》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更好地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形成具有西南大学特色的新农科建设实施方案。

电视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