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9 15:01:45   作者:李佳漪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东方红会议厅,音乐学院演奏厅、第二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经济管理学院B401报告厅、荣昌校区7A804会议室等4个分会场进行视频直播。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五届重庆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李旭锋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大力强化思想引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李旭锋强调,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学校推进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旭锋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化和政治监督常态化,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扛稳抓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得更细更实,把防控监督压得更严更紧,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的干部人才工作,从严干部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五是深化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五届重庆市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坚守纪律底线,树立道德高线,不碰法律红线,紧抓责任主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立起来、挺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不断筑牢师生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卫国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狠抓落实谋成效,狠抓关键谋举措,狠抓统筹谋发展,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有关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及内设机构中层干部近6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