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西大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文明西大
【文明西大系列报道之二】学校举办“冬奥零距离”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23:40:25   作者:李进   来源: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重点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好、活动阵地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6好标准”,实施“6大行动”,推进“文明校园”整体建设。学校各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把学校建成育人成才的信念熔炉、价值高地、文化家园和文明沃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提高了校园文明水平,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

 

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丰富学校冰雪体育文化,助力文明校园建设。5月13日晚,学校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106报告厅举办“冬奥零距离”分享会,毕业于体育学院的两位校友分享了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故事和对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

91级校友程富春,是田径、速度滑冰国家级裁判员,也是一名“双奥裁判员”,曾担任北京夏奥会田径技术官员和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技术官员主管助理,协助竞赛主管统筹裁判员组织和管理。他在分享中回顾了自己在“冰丝带”的冬奥经历,重点讲述了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裁判规则,强化外语学习,逐梦冬奥转型速度滑冰裁判员的故事。他用“坚持、追求、感动、温暖、团结、友谊”6个关键词谈了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和透过“双奥”看中国的发展变化。

80级校友郭季,现任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从事特殊教育17年。她讲述了“乐之光”盲童合唱团参加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等背后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师生历时3个月的排练和演出中坚忍不拔、奋力拼搏的艰辛付出。郭季表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一场生动的育人大课,通过冬奥,自己和孩子们的爱国心、奋斗志得到了极大振奋,学生们虽有残障,但他们也同样怀揣着中国梦,正如其所言:我看不见这个世界,但是我要让世界看见我。

线上观看的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马梦寅说,学院把“冬奥零距离”分享会作为毕业生党员教育的一部分,自己收获很多,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支教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和教学能力,不负青春岁月;新闻传媒学院学生申继美表示,两位校友的分享让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思考,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多多思考怎样践行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立亚在总结时指出,两位校友作为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者中的一员,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社会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媒体报道: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