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开展数智西大 ...
发布时间: 2021-06-24 22:16:00   作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来源: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开展数智西大 “友”你“友”我实践活动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信息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认真策划,在北区樟树林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数智西大,‘友’你‘友’我”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分为“网安你我行”“电脑急救场”和“信息知多少”三个部分。

当天早晨,职工们陆续到达活动地点进行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活动帐篷的搭建,活动桌椅摆设,网络安全知识播放设备的安置、悬挂灯谜卡片等。

负责“网安你我行”的同志们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宣讲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宣传网络上常见网络欺诈方式和侵犯个人隐私的行为,通过实际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向过往的老师同学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解答大家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原来这个是网络诈骗”“怪不得老是收到莫名其妙的邮件”“我以前接到过这样的文件”等等师生们类似的感慨不绝于耳。

负责“电脑急救场”的同志们开展计算机软硬件救援,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解决系统装机,软件故障和电脑使用和维护等问题;对于无法现场处理的问题或需要上门服务的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现场登记并留下联系方式,待现场活动结束后继续服务和上门解决。

“信息知多少”活动中,来来往往的师生员工取下悬挂在樟树林间的灯谜卡片,通过在线搜索、现场学习等各种方式获取灯谜卡上的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问题答案。本次灯谜一共包含近两百道问题,包含不同难度的选择题,填空题和问答题等类型,涵盖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的方方面面。

互动中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为师生处理各种电脑问题、制作播放网络安全视频、发放网络安全选宣传册,得到参加活动师生的一致好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表示,将会继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努力肩负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切实为师生解难题服好务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