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九】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规范专业实习 厚植劳动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6-24 22:12:28   作者: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来源: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十九】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规范专业实习 厚植劳动情怀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多措并举,规范专业实习,厚植学生劳动情怀。

本年度学院在规范强化专业实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遴选建立高水平实习基地。新建广东维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庆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垫江县新民镇人民政府等实习基地。截止目前,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数目达30余个,能够满足学院全部本科生集中实习需求;二是精心安排落实实习计划。2018级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19名学生全部安排在校级或院级实习基地进行集中实习,分布在北京、江苏、浙江、广东、湖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同时为每名学生安排1名校外指导教师、1名校内指导老师,并首次按片区安排了8位实习带队教师;三是扎实开展实习巡查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分组带队巡查各集中实习点,看望实习学生,提醒学生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专业实习,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同时,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系统构建劳动教育体系。根据农学类专业特点,将劳动教育有机融入“三农认知实践”“课程实习实践”“专业实习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育人实践”5大实践环节,厚植学生劳动教育情怀。先后开展了“体验劳动快乐,分享劳动成果”等系列主题活动,请全校师生免费品尝学生种植的土豆,并向学校敬老院、幼儿园赠送土豆,开展慰问、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