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二】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百件实事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6-29 22:03:46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发动全院党员开展百愿百灵——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以萤火聚光,以小爱汇流,以百件实事为身边师生送去关切与温暖。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调研、征集心愿,并从中甄选出100件实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进行认领,以切切实实的行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及教工支部在此次活动中规划完成重点心愿16项,着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加强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引导和学风建设,开设创新实验班选拔优秀学生,有针对性培养科研人才;着力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办实事,邀请国家级人才到校交流,举办项目申报专项讲座及一对一指导,优化重组现有科研团队,打造良好的学科发展平台;着力回应民生需求办实事,为每个教研室配备打印机,提升教职工办公环境,开展专题答疑及讲课指导,满足学生需求,积极开展丰富的学院活动,打造“数统之家”文化。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截止目前,累计共完成师生心愿84项,涵盖学习发展、校园生活、课余活动三大方面。党员们按照师生反馈需求,组织举办了考研读博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交流会、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等,为同学们整理相关课程笔记、学习考试攻略10余篇;走进宿舍园区,为澡堂、洗衣房等公共区域杀虫除菌、清洁消毒,帮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代还图书、邮寄行李,为宿管阿姨送去暖心早餐,共完成活动20余项累计150余人次;为满足同学们丰富课余活动的需求,党员们按照调研结果为同学们组织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各项体育交流赛,设置夜跑物品寄存处,组织举办观影、读书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共10余项,组织了“嘉陵江”净滩缙云山“守护青山”、传播四史故事微党课、西大校园清洁等志愿活动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