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三】学校创新开展2021年教职工入职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5 21:17:35   作者:人力资源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 人力资源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策划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抓手,稳步推进人事工作“集成服务”改革。6月1日起,人事工作线下“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运行,入职报到、材料政审、人员流动、教师培养、工资福利等41项人事业务工作实现“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为更好地落实新进人员入职“一站式”服务,人力资源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同各教学科研单位,对报到细节进行流程化处理,对报到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变教职工入职“折返跑”为“一站式”服务。二级单位根据需要提前领取聘用合同、干部履历表等报到材料,新入职教职工入校后直接到所在单位办理报到手续,所在单位按规定提交全部入职材料至人力资源部,“一站式”服务大厅“流程化”模式审核报到材料。6月29日,人力资源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还召开培训会,对2021年新进人员入职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和统筹协调。

为使新入职教职工领会学校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了解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更好地完成人事档案材料规范填写,本次教职工报到工作中,学校制作《西南大学新进人员报到指南》,整理入职报到常见问题解答,开通入职报到热线电话,建立“西南大学2021年新进人员”微信群,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各种问题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解答,并协同财务、社会保险等相关部门及时办理起薪和缴纳社保等工作。

为营造温馨有爱的入职氛围,学校还为每位新入职教职工党员送上一枚党员徽章,为每位新入职教职工准备一份“2021年入职纪念”,包括校徽、陶瓷杯、笔记本、鼠标垫、卡套、雨伞等日常用品,并分别印制“四有好老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幸福工作一辈子”“西南大学入职留念”等字样,坚定教师理想信念,强化教师行为准则,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增强教师归属感、幸福感,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祝福他们幸福工作一辈子。

新进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办理入职手续时,感受到学院和学校的关心关怀,今后,定会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