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四】学校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34:17   作者: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政策,做好考研准备,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于7月7日在25教学楼举办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及全校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会议。

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冯廷勇教授和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方仁东教授分别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为什么要考研、职业与学业生涯规划、院校导师的选择等多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勉励广大学生要将个人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前途结合起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从考研形势、研招流程和重要环节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考研政策。西南大学2021级研究生、陕西师范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吴萍同学和西南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湖南大学2021级研究生答隽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潘洵表示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树立信心,坚定方向,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早决定、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脚踏实地地执着奋斗,有决心有定力有坚持,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目标。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期待学校举办更多类似的宣讲活动,帮助大家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激发潜能,实现全面发展。

据悉,2021年以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培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西南大学2022年研究生精准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分别赴山东、山西、甘肃、青海、宁夏、江西、湖南、陕西等8省有关高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5个工作小组分别在陕西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举办宣讲会11场。学校精准招生宣传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学校研究生报考人数大幅度增长,生源质量提高,有力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