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七】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进社区家教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17:51:09   作者:实验幼儿园   来源: 实验幼儿园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实验幼儿园始终以促进幼儿发展,做好家长服务为重点工作,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牵头组织,统筹安排,突出支部主体责任,强化党员职责担当。7月13日上午,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在北区樟树林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亲子畅游日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开展调研,针对家长普遍需求,为促进秋季学期小班新生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增进家园深度交流,同时更好的发挥幼儿教师专业特长,向西大社区提供优质育儿指导,经过统一规划、科学组织得以顺利开展。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与家长来到活动场地参加了体能、艺术、阅读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与老师亲密互动,家长也在现场教师的示范带动下了解家教指导的方式方法,并在亲切的交流中解决在家教指导中的难题。

在交谈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能够较好的保障小班新生入园前的情绪稳定,同时在与老师的详细交流中也能够减缓家长们的焦虑情绪。本次活动作为家园沟通的有效桥梁,为幼儿、家长提供了走近幼儿园的途径,党员教师们在活动的开展中也切实体会到家长需求,更利于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将学习与实践结合,更科学的体现到本职工作中,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有实效,推进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