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三十八】图书馆深入学院开展文献资源需求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48:48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图书馆党总支深入学院开展文献资源需求走访调研工作,作为图书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内容之一,并成立由党总支书记刘春卉、馆长黄贤全任组长,成员包括其他馆领导、文献资源部、信息咨询部、图书情报研究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的走访调研工作组。

6月份以来,先后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深入了解学院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学期,走访调研活动按计划继续推进。9月22日,刘春卉带队走访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黄贤全带队分别走访了药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专业资源建设、数字资源采购、特色馆藏建设、信息素养培训、专业馆转型等方面提出丰富的建设性意见。大家表示,图书馆是教学、科研工作重要的文献资源保障中心,应该继续增加经费投入,加大数字资源建设力度;图书馆应及时采购专业培养需要的经典教材和教参等。

通过走访调研,图书馆进一步面对面征集到学院、教师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下一步优化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指明方向,进一步强化图书馆与学院和教师的联系,提升了对口服务水平,对图书馆为学院提供精准服务,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图书馆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图书馆将综合走访调研收集的意见,深化调研成效,优化文献资源配置和学科服务的针对性,提供更高质量服务,实实在在为师生读者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