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四十】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13:50:09   作者:冷冰   来源: 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   浏览次数:

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根据学校部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为完善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供基础保障。离退休党委利用暑假时间,按照党员活阵地建设“六有”标准,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完成4个房间的改造,作为离退休党委4个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支部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着力解决报账难的问题。视和关注老同志的身心健康,邀请校医院专家到荣昌校区现场为离退休人员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服务。为解决老同志报账难的问题,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与学校多个部门协调,解决异地医疗费报账问题;同时邀请校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现场为离退休人员宣讲新的医保政策及医疗报帐流程。

落实退休人员待遇,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完成荣昌校区离退休人员高龄补贴、福利基金的经费保障。定期开展特殊群体走访慰问工作;建立离休人员“一对一”帮扶机制,协调配合荣昌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有关同志住房租住问题,并安排专人负责他生病住院、出院等工作。

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组织3位退休老党员分别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讲党史故事。成功举办小卫士庆“六·一”活动暨表彰大会。

据悉,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重点任务2项,目前已全部完成,并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老同志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