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四十八】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13:51   作者:罗珏君、秦瑒   来源: 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身体力行为师生办实事,坚持重实情、抓实效,通过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各项举措,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师生幸福感,有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整合布局,优化功能,形塑融合新格局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由原生物技术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于2020年7月合并成立。合院后,学院本着“抓融合 强服务 促发展”的理念,推动资源实质性统筹整合,通过对教室布局优化调整,对办公用房统筹使用,在此基础上新设置1间教授办公室,4间研究生学习室,累计增加研究生学习位144个,1间多媒体研讨室,切实缓解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及学习用房不足现象,有效促进师生交流。为增强师生员工归属感和荣誉感,对30教和33教进行适当文化建设与装修翻新。

升级硬件,改善条件,打造发展新环境良好的科研环境是产出科研成果的基本保障,学院合并以来,积极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切实为师生办实事。针对48教实验室潮湿漏水问题,安装除湿机、排风扇、吊扇、空调等通风排湿设备,对漏水屋顶进行吊顶处理,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办公区域进行展示服装文化、彰显学科特色的必要装修;针对45教实验室老旧、通风不良等问题,增设了3个通风口,新建了精密仪器摆放间及药品吊柜;针对师生饮水难问题,在教学楼楼道安装了4台变频速热直饮机;为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学院还将在实验教学场地增设移动投影设备,该项目前正在进行中。

指导考研,鼓励深造,助力学习新征程学院努力提高学生考研率,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通过开展考研政策解读与志愿填报技巧指导会、升学经验分享与交流会以及开设考研特设自习室等一系列举措,切实为考研学生提供“全程化”和“全面化”的帮扶和指导。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细致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