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四十七】校园智慧物流服务站全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04:58   作者:师超,张洪菁   来源: 后勤集团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到梅园、竹园、橘园快递服务站进行现场检查,对校园智慧物流服务站的建设、运营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副校长王进军、党政办公室、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



李旭锋一行依次走访新建成的3个快递服务站,了解站点的建设布局、日常管理、取件流程等,对后续包裹安全、服务质量、运行效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后勤集团把好事做好,让师生满意。

校园智慧物流服务站建设,既是学校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也是后勤集团大力推进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之一。梅园、竹园、橘园快递服务站占地总面积1900多平方米,后勤集团投入资金数百万元,历时3个月建设完成。目前,学校已形成南北区各配备2个服务站点的格局,日均最大承载包裹量超55000件,所有站点均实行自助式取件,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绿色回收区科学环保,务求让师生拥有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物流服务体验。

后勤集团在后续的运营工作中,在确保优质服务的前提下,将设置部分勤工助学岗位,把智慧物流服务站建设成学校勤工助学和劳动教育实践的新阵地、新平台。

校园智慧物流服务站的建成、使用,结束了校内快递市场分布散、管理乱、取件慢、服务差的局面,有效缓解学校交通治安、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压力,是一件惠及全校师生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