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融媒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西大融媒
物说世事|真假学霸宝典
发布时间: 2020-05-30 10:01:11   作者:物理学院团委   来源: 物理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故事发生在这一天




元芳,这位“高人”的解释你怎么看?

“高人”的解释是不是相当可疑?




实事分析





最近的几个月,这个名为“量子波动速读法”的培训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这些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量子波动速读"是运用HSP,即超感心像力进行感知阅读的,翻书的过程使量子产生波动,达到快速阅读的效果。

这种科学家都没完全搞明白的问题,竟然出现在了儿童培训班中,而且收费动辄上万,行情异常火爆。







神马是量子纠缠




















什么是量子纠缠?的搜寻结果

1个回答-

提问时间:2019年12月7日

[最佳回答] 量子力学里,当几个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后,由于各个粒子所拥有的特性已综合成为整体性质,无法单独描述各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的性质,则称这现象为量子缠结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

Wlxytuanwei.               9999……999条好评












但是这和读书有什么关系呢?更何况量子波动或量子碰撞只能在巨大的“量子对撞机”中产生。单纯用手翻阅书本,根本不可能产生量子波动。通过网上的媒体资料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孩子埋着头飞快地翻着书,那样子更像是在扇风而不是读书。

就像这样

或者这样 

这位小朋友似乎有些疑惑









当然,面对如此匪夷所思的读书法谁又不会怀疑呢?

像“蒙眼识字”“脑立方”这样类似的骗局已经出现过无数次了,却还是一次又一次换汤不换药地卷土重来,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家长望子成龙,即便是如此拙劣的骗术他们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将孩子送了进去,然而所谓的“蒙着眼睛也能获取书上的内容”不过是孩子从眼罩缝里偷看罢了,所谓的速读也只是使用学过的课本而已。







SO.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速读法、速记法都是在骗人,人类是有极限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巧妙的方法来使我们的阅读和记忆尽可能地趋近我们的极限,就像把一些难记的规律编成小诗一样,但无论是怎样高效的阅读记忆法,都必须依赖视觉或听觉,又或是两者结合,并且需要我们高度集中才能最终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临近期末了,小萌物也好想速读一波力热光电原,华丽变身学霸。但是!毕竟学霸不是扇风扇出来的!




正版 学霸养成宝典

















滑动查看更多惊喜





欲练此功

必先自秃

最后,秃头小萌物祝大家 

期末科科过







责任编辑|胡世昊
执行编辑|高天恩 高宇晴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团委学生会
网编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