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融媒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西大融媒
西大毕业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7-08 13:19:55   作者:西南大学研究生会   来源: 西南大学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导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将总书记回信转发给2020届毕业研究生,要求他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实践。

 总书记的回信在毕业研究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培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姓名:颜叶甜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学历层次:博士

专业:思想政治教育

毕业去向:西南大学

学习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有幸遇见这样伟大的时代,更加有幸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一名即将扎根基西部投身教育事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决心秉持教书育人初心,肩负起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培根铸魂的时代重任,潜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事业,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培养单位:新闻传媒学院

姓名:迪力牙提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民族:维吾尔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传播学

毕业去向:新疆海合世源通讯有限公司

 

学习感言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党和国家对新疆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我有幸于2011年来到缙云山下、嘉陵江畔的西南大学求学,在这里度过了本预、本科、研预和硕士共9年的求学生活。今年7月,硕士顺利毕业后,我决心回到新疆,投身于祖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中,为美好新疆的建设添砖加瓦。正如习主席所言,西部大开发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深受党和国家关怀的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我肩负重任,回到边疆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经历了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后,我意识到未来的道路一定有太多未知的困难,但我定会坚定信念,更应勇往直前,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培养单位:心理学部

姓名:邸天琪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基础心理学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考博)

学习感言

 习大大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对全国公共卫生防疫系统的重大挑战,更是对当代大学生弘扬拼搏精神的一场考验。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伴随党和国家一起成长是我辈的追求和使命。含弘光大,继往开来,在母校的培养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科研的道路和决心,考取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现跟随陆林院士团队在武汉进行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队列研究,希望能通过结合临床数据对患者的预后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贡献。志之所向,我必将再接再厉,做一名对国家有用、对社会负责、对理想认真的合格青年。



培养单位:教育学部

姓名:阿日贡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民族:蒙古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特殊教育学

毕业去向:鄂尔多斯市特殊教育学校

 

学习感言

 在这个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斗争时期,我们这届毕业生经受了磨炼但也收获了成长。总书记在给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的亲切勉励字字暖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习了七年特殊教育专业的特教人,我决心回到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特殊教育理念落后、师资不足的现状,追求一直以来内心对特殊教育的那份坚守,这亦是我的民族、我的家乡赋予我的情怀与使命。踏上工作岗位后,我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为祖国、为人民、为我的民族做出更多的贡献。



培养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姓名:李健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民族:汉族

学历层次:博士

专业:作物遗传育种

毕业去向:甘孜藏族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学习感言

 毕业学年,我亲眼见证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较短时间里迅速控制住了疫情发展势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成千上万的青年志愿者奔赴前线,用生命和热血守护了人民的安宁。习总书记勉励我们2020届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博士,我决心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看齐,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将所学知识与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将个人研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培养单位:音乐学院

姓名:姚铮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音乐与舞蹈学

毕业去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学习感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如洪钟巨响,催人奋进。在这全民抗疫的年份里,无数青年主动请缨、坚守一线,那冲锋在前的身影是我们90后学子担当责任的缩影;今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的“90后”学长袁隆平院士,还在鄂尔多斯盐碱地为“让世界不再饥荒”而试种“海水稻”,那面朝黄土的背影是我们西大人奋斗报国的缩影。作为即将成为高校辅导员的毕业生,我必以己之力,尽己所能,恪尽职守,矢志不移,将在母校收获的光亮与温暖,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以此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真正做到青春无悔,初心不负!

 

培养单位:外国语学院

姓名:益西群珍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民族:藏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日语语言文学

毕业去向:西藏大学

学习感言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藏族同胞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在全民走进新时代、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亲眼见证了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宽敞的马路四通八达,村村通电话、乡乡通宽带,医疗制度率先在全国实现全覆盖,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内心的选择:响应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号召,回到家乡,投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为解决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困境,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培养单位:文学院

姓名:何佳穗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学科教学(语文)

毕业去向: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学习感言

 2020年疫情肆虐,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各行各业所展现出艰苦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我更加意识到灾难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华民族千百年积累的文化底蕴在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更加坚定了投身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而今,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我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引导新时代青少年牢固树立“文化自信”,进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党为国家建功立业。

 

培养单位:教育学部

姓名:李晓燕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民族:白族

学历层次:硕士

专业:学前教育学

毕业去向: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习感言

 我是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孩子,我深深地意识到,没有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不可能走出大山,圆梦大学,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回归”“反哺”成为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新冠疫情期间,无数“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尤其是同我一般年纪的九零后开始担当起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显得坚定而自豪,我更庆幸于自己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时说“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将紧紧跟随“脱贫攻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大力发展民族教育和学前教育”的召唤,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扎根于民族地区,立志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优秀幼儿教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