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融媒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 > 西大融媒
名校云集!学校加入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
发布时间: 2020-12-01 19:17:44   作者: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来源: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8至29日,全国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学校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34所综合性大学的涉农学院加入联盟,共话高等农林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医处高斌处长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与相关学院一行参加成立大会,并主持了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大会现场

“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是国内综合性大学涉农院校联合发起的全国性高校合作组织,联盟将在人才培养、教学合作、资源共享、教育支持计划和会议论坛等内容上开展密切合作,旨在探索新农科发展路径,创新新时代办学模式,培养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更高素质的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当天,仪式通过了联盟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名单,浙江大学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成立仪式

 仪式后,举行了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王进军副校长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11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就“三农”发展、农业学科建设、农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学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负责人以《传统农科专业改造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王进军副校长主持主题报告会

加入联盟后,学校将与其他综合性高校涉农学院相鉴相助、形成合力,共同探索办学路径、创新办学模式、建设教学成果,推动学校新农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