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团队赴云南昌宁县开展教育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9 07:43:09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1日,根据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昌宁工作计划,副校长陈时见带领多位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专家赴云南昌宁,通过专题讲座、教学研讨等形式开展教育定点扶贫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整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昌宁高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项培训,为昌宁365名高中教师“充电”“加油”。

31日上午,陈时见在昌宁一中“教学中的参与及其实施”专题讲座,深入阐释了参与式教学如何“为学生”转变为“与学生”,把“被动出席”转变为“主动融入”,在教学实际过程和互动关系中实现师生共学和教学相长

基于参与式教学的理念,教师教育学院赵保钢、张廷艳、杨晓钰、李远蓉等10名教授面向昌宁县高中9个学科教师开展培训,培训涵盖“如何理解物理学科素养”“核心素养视阈下的数学教与学”“基于目标导向的中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与达成”“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化学课程改革:理念创新与案例解析”等多项内容。同时,专家们紧密结合新课标要求与教师深入探讨教研情况,围绕随堂课开展互动交流。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参与昌宁县定点教育扶贫工作,通过高质量的教师培训,促进该地区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定点扶贫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