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西南大学定点扶贫昌宁县干部培训项目扎实推进 昌宁600余名干部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0-06-18 22:45:25   作者:昌宁新闻网   来源: 昌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6月17日,西南大学定点扶贫昌宁县干部培训项目2020年昌宁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昌宁县600余名干部完成培训内容,顺利结业。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等学校领导;县委书记苏格非,副书记张涛等县级领导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前,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张卫国在结业讲话时指出,此次网络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疫情期间学校对培训项目的一种创新实践。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充分体现了昌宁县干部队伍优秀的政治素质和勤于学习的精神风貌。定点扶贫昌宁县是国家教育部对西南大学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昌宁对西南大学的信任,学校将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定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点来推进,制定好每个行动计划并抓好落实。西南大学将会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帮扶措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西南大学定点扶贫昌宁县干部培训项目。

 苏格非指出,西南大学的培训项目内容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昌宁发展实际,为昌宁县理清发展思路奠定了基础、为制定发展措施提供了有力参考,为抓好工作落实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希望西南大学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昌宁,继续加大对昌宁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为昌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西南大学为与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2名学员分别作了心得交流。

 

 据悉,西南大学按照教育部对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的要求,从2020年起定点扶贫昌宁县。自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西南大学除派出挂职干部到昌宁工作,完成定点帮扶资金投入、引进帮扶资金,开展消费扶贫、帮助编制昌宁县“十四五”系列专项规划等工作外,还承担了培训昌宁县基层干部、技术人员的工作任务。下步工作中,西南大学还将在人才培养培训上下足功夫,在基层干部管理、农村技术骨干、新型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中小学教师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为壮大昌宁高原特色农业和基础教育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