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食品科学学院赴云南昌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5 13:38: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6月19至21日,食品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赴云南省昌宁县,与昌宁县农业农村局共商帮扶工作,深入茶叶、核桃、生猪、蔬菜加工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昌宁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昌宁县脱贫攻坚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帮扶工作,介绍了昌宁县农产品加工中的困难,提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支持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帮扶请求,学院专家作出积极回应。

会议表示,根据学校与昌宁县制定的工作机制和帮扶目标,食品科学学院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帮扶目标,积极开展农业特色帮扶。目前,学院致力于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结合昌宁农业产业所需,尽学院所能,整合专业团队,力争帮扶工作出成果、出经验、出影响,为昌宁农业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专家与昌宁县茶叶加工、蔬菜种植加工企业及相关职责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昌宁县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发展中的瓶颈,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针对昌宁县茶叶产业发展、茶叶病虫害防治、核桃粕利用开发和蔬菜冷链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表示将与昌宁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解决昌宁县相关产业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好科技扶贫任务。

期间,有关领导和专家前往昌宁县温泉镇、漭水镇、田园镇中调研茶园基地和茶叶加工厂、生猪屠宰工厂、核桃油生产企业深入调研指导。前往光山茶场、黄家寨古茶树保护园、昌宁县福兴茶厂、云南圣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对接产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