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校长张卫国率队赴昌宁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5 09:33:48   作者:国内合作处   来源: 国内合作处   浏览次数:

近日,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一行赴昌宁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对外联络办公室、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昌宁县委书记苏格非全面介绍了昌宁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高度评价了西南大学定点帮扶昌宁的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扶贫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并提出农业产业和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帮扶请求。学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昌宁县提出的帮扶需求作出回应,围绕定点帮扶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内容及具体措施提出建议。

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定点帮扶昌宁是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精准对接、有序推进,举全校之力积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和突出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结合科技人才优势和昌宁县实际情况,巩固已有帮扶成果,积极开展特色帮扶项目,通过选准重点内容实现重点突破、针对基础教育和农业产业全面发力,助力昌宁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为昌宁县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赵国华代表学校与昌宁县签订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协议,进行学校引进产业及教育帮扶资金捐赠。

期间,张卫国一行还先后前往温泉镇光山村万亩茶叶基地、新城社区灵芝和巴西菇种植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对接产业帮扶工作;深入盛昌林产品开发公司消费扶贫备货现场,考察学校消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走访新城社区,看望学校挂职干部,慰问贫困家庭;前往思源实验学校及昌宁第一中学,考察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及学校教育帮扶项目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