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校长张卫国赴昌宁县作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25 08:32:23   作者: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617日,校长张卫国以《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向2020年昌宁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这也标志着学校圆满完成定点扶贫昌宁县干部培训的阶段性任务。

结业式在昌宁县委党校在昌宁县委党校举行。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及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昌宁县委书记苏格非,副书记张涛等出席仪式。王进军副校长主持仪式。

张卫国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期一个月的“昌宁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和为期三天的“昌宁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举办的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次干部培训,是培训的一种创新实践。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守纪律,学思结合,体现了昌宁县干部队伍优秀的政治素质和勤于学习的精神风貌。

张卫国表示,定点扶贫昌宁县是国家教育部对西南大学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昌宁对西南大学的信任,学校将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定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点来推进,制定好每个行动计划并抓好落实。下一步,学校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帮扶措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西南大学定点扶贫昌宁县干部培训项目。

苏格非表示,西南大学的培训项目内容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昌宁发展实际,为昌宁县理清发展思路奠定了基础、为制定发展措施提供了有力参考,为抓好工作落实指明了方向。期望西南大学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昌宁,继续加大对昌宁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为昌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两个班的学员代表分别作学习心得汇报,西南大学为与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学校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按照《西南大学2020年定点扶贫昌宁县工作计划》,为昌宁县举办了“2020年昌宁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和“2020年昌宁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600余人次。年底,学院还将为昌宁举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两期集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