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昌宁县委县政府就定点扶贫工作向学校致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06-28 12:1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云南省昌宁县委、昌宁县人民政府专门给学校来信,向西南大学为昌宁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表示感谢。

信中说,2019年9月,正当昌宁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时期,西南大学带着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帮扶情,开始定点帮扶昌宁,为昌宁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强大动力、注入了全新活力。35万昌宁人民向西南大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西南大学以助力昌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予昌宁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帮助。先后投入定点帮扶资金20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450万元,农产品消费扶贫资金590余万元,捐赠价值40余万元图书,5万元兽药新产品,引进农业企业1家,完成脱贫攻坚、教育系统‘三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1386人次,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为昌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9年9月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明确学校定点帮扶云南省昌宁县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定点扶贫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等校领导亲自率队,先后五次赴昌宁考察调研,牵头部门国内合作处统筹协调,校内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昌宁县挂职干部精准对接,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规定任务和特色帮扶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受到昌宁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是西南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学校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学校优势,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出成果、出经验、出影响,为昌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