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西南大学研究生定点帮扶云南昌宁系列活动纪实前言
发布时间: 2020-10-27 20:2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前言

云南昌宁是西南大学“1+1”定点帮扶地,也是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培育研究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科学研究、理论成果与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关系,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将个人研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学校组织近百名导师和研究生,成立研究生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赴云南昌宁开展政策宣讲、扶贫调研、科技支农、挂职锻炼、顶岗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