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昌宁奔小康
支农昌宁——刘家皓
发布时间: 2020-12-18 10:39: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校农科学子正确认识专业实习、劳动教育与脱贫攻坚之间的关系,将专业学习与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将个人所学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把专业知识应用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根据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安排,昌宁县顶岗支农实习分队于10月赶赴昌宁县进行为期40天的支农活动。

刘家皓

食品科学学院本科大四学生,在昌宁县各大茶厂进行一线生产工作,负责原料储备管理,粗制加工生产,货物集装储存。在工作期间,他将生产过程与所学内容结合,归纳了科学的生产加工工艺并且学会了产品后期储存包装工艺。作为一名西大学子,他积极下乡,进行全县十三乡的古茶树调研。由于冬季用工荒工,他参与冬季茶园管理,将汗水播撒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的辛苦并没有打击他志愿服务的信念,反而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投身到昌宁县的新农村建设中去。


刘家皓在进行茶园管理


支农感言

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也许不知道亲自下地耕作的辛苦,只有真正拿起了锄头,才明白每一片田地都是用汗水堆彻的。短短四十天的时间里,我的心和这片土地连接在一起,为雨水冲毁道路而担忧,为高速路不通而焦急。作为一名质安的学生,一开始我产生过对下乡工作的抗拒的念头,甚至觉得所学无以致用。但是随着工作的进行和对工作的理解以及反思,我亦渐渐明白了食品安全是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的安全这句话的丰富内涵,这次的支农实践亦是对学问的实践,我对于书本中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这次的支农实习是令人难忘的,或许我能做的不多,但我相信会有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基层去,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家皓在进行茶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