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行万里强使命
【研行万里强使命之二十八】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巫山计”实践队前往巫山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9-05 14:33:34   作者:杜尚攀   来源: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

7月中旬,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巫山计”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重庆市巫山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心康心理中心

在巫山县心康心理中心主任廖章斌等人带领下,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心康心理中心进行参观。心理中心内设有宣泄室、放松室、沙盘室、瑜伽室等多种心理疏导场景,实践队员们认真参观学习,并且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教育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参观巫山博物馆,参与广东路文化设计

实践队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博物馆《长河遗珍——巫山出土文物精品展》《古城时光之旅——巫山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巫山、巫水、巫文化》等展厅,通过参观展厅内陈设文物,观看文物保护视频,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巫山地域文化的特色。在参观完巫山博物馆后,全体实践队员前往巫山县党政文明办,参与巫山县广东路文化宣传设计活动,实践队员深入基层进行探访,提出具有广东路城市特色的文化宣传设计。

探访毛相林老先生

在巫山县的第三天,实践队前往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探访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在毛相林先生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前往参观乡情陈列馆,馆内通过视频、图片真实记录了当年下庄村艰苦的修路历程,实践队成员们感触良多,下庄人不畏艰险的“下庄精神”需要当代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随后,实践队来到毛相林先生家中进行访谈,他说道:“你们是我们的未来,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所学的知识用来建设祖国”。毛相林先生对青年给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为国家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防拐骗”青少年自护教育

实践队在巫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防拐骗”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实践队员通过举办防拐骗安全知识讲座普及防拐骗基础安全知识,同时进行拐骗诱骗情景模拟,引导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与自救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们感受到巫山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的飞速发展,领略到时代发展为基层带来的福祉,同时感受到基层干部身上作为时代领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应当继续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积极提升自我,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