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线动态
学校召开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12 23:08:33   作者:资源环境学院   来源: 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1日,学校召开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座谈会。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西南大学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院士,校长张卫国、副校长崔延强,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房产与土地管理办公室、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延强主持。

崔延强表示,学校牵头建设长江上游生态保育与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学校将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积极准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论证工作。

张卫国介绍实验室建设背景,提出学校要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国家战略,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契机,结合学校自身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科学问题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资源环境学院陈新平教授就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与研究基础、建设条件与规划方案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就实验室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功能模块与管理机制、困难解决思路等交流座谈。

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负责人讲话时强调,实验室建设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以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联合校外甚至市外单位,充分对接国家需求和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体现出区域特色。

电视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