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线动态
外国语学院启动助力教师教育行动之名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22:29: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324日,外国语学院助力教师教育行动之名师有约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101报告厅举行。.学校附属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常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许克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梅胜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修伟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20212022级全体“优师计划”师范生与公费师范生代表参加本场活动。启动仪式由梅胜利主持。

 

启动仪式上,许克松介绍了名师有约活动的政策背景,强调师范生在中国教育现代化中肩负的时代责任,并向在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褚修伟对助力教师教育行动之名师有约活动方案就活动背景、活动目的与活动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本科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程慧娟回顾了她作为首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心路历程与感想。徐天虹从课程教育、人员配置、硬件保障和学生需求四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期望与嘱托。

启动仪式结束后,常山老师以“学习新课标,把握新方向——教材编写、教学过程、考核评价之标”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常山老师从课标实施现状入手,辅以高中英语听说课案例,对新课标标准进行了解读;以人教版高中英语课程为例,演示并分析了新课标的应用与实践;最后,从新课标的迁移与创新出发,介绍了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及其实施方法。在后续答疑环节,常山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