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线动态
附小教工第二支部 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22:3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西大附小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领会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西大附小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在学习中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3月21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节目《雷锋精神》,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育人工作中,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服务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3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志愿、共创文明城”实践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北碚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泉外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分为两组,一组沿泉外花园至缙麓商都一带捡拾地上的垃圾,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清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小广告,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另一组值守重百北碚商场前的人行道,指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两侧行人文明过“斑马线”、维护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等。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将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在主动实践中贯彻落实雷锋同志的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