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三】法学院“廌鸣自习室”助力追梦人
发布时间: 2022-04-04 16:04:22   作者:蔡鑫、陈佳楠   来源: 法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考研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抵抗疲惫的过程。据了解,法学院80%左右的本科学生均有考研计划,为缓解同学们图书馆排队占座位压力,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场地。学院积极回应同学们关于考研自习室的需求,在学院办公室用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设置“廌鸣自习室”,供考研同学使用。

自习室设置专门的管理人员,负责日常的人员登记与卫生管理,为大家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自习室中也设有运动器材供同学们锻炼身体。安静的学习氛围和配套的硬件设施深受同学们喜爱。学院领导老师们也会不定期探望考研学子,为大家送上水果和蛋糕,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并传授复习、考试的经验。

初试结束后,法学院将可用的会议室、研讨室提供给学生作为网上复试专用场地,为参加线上复试的学生“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开展各项工作,开设“考研就业趋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就业还是考研给出科学建议;开展“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考研复试及调剂技巧培训和政策解读会”等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准备方向。相信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能取得较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