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四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04 16:06:23   作者:彭香   来源: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近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过报考前交心动员、笔试前暖心加油、复试前悉心指导、全过程耐心备询,为考研学生提供“四心”服务,深受学生首肯与好评。

报考前交心动员。结合解决高年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模糊、就业意向不强等问题,学院为2018级学生举行“考研交心会”。学院党政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学生进行考研交心,就招生院校、学科方向、导师选择等方面给出建议,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鼓励学生量体裁衣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考研各项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后,对自己考研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笔试前暖心加油。经过一学期高强度紧张复习,备考学生心理、生理都处于应急状态。为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增强信心,学院举行考研加油会。会议邀请2021届成功考研升学的学生现场分享经验,从备考冲刺阶段如何抓牢基础知识、把握备考进度、做好查漏补缺、调整考研心态、合理安排饮食、积极调整作息、考场应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为每一位考研学生准备“加油券”,他们可在学生超市兑换学习用品、暖宝宝等考研所需物品;同时,每张“加油券”都印有学院对考研学生的寄语。学生在临考的紧张阶段,收到祝福和慰问,倍感温暖和鼓舞。

复试前悉心指导。考研初试分数公布后,学生几家欢喜几家愁,既兴奋又茫然。为指导他们做好复试准备,学院3月3日举行复试指导会。会议就导师选择与联系、复试专业知识准备、心理与精神状态调适、诚信应考、调剂志愿选择等,悉心指导考生做好复试的每一个细节。学院还专门为考生借用会议室,布置为复试场地;对拟借用复试场地的学生进行预约时间安排、考试环境控制等精准服务。

全过程耐心备询。为随时解答考研学生的疑问,学院设立专门的咨询热线电话,全过程接受学生咨询。热线电话前期由毕业年级辅导负责应答,主要解决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后期由研究生秘书负责应答,主要解决招生政策、应试要求、复试调剂信息发布、考生确认等问题。同时,由学院党政领导和研究生导师组成咨询专家组,随时接受学生现场咨询。学院还公布纪委监督电话和邮箱,全过程接受广大考生的投诉。从头到尾全过程备询,既解答考生的各种疑问,又增加了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公开透明度、公平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