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六】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4-04 16:15:36   作者:张熠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经过调研,结合学生咨询集中的一些问题,发现学院大部分研究生复试考生存在场地、设备及技术、调剂等多方面的困难和疑惑。在场地上,宿舍环境不能够保证足够安静稳定;在设备、技术方面,缺乏专业的摄像头、充足的灯光、稳定的网络环境,专业的技术支持;部分刚踩上复试线的考生在调剂方面也有很多疑惑。为帮助考生解决这些实际困难,顺利参加复试,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解决考生线上复试场地、设备、技术方面的困难,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门采购和调用学院资源,将2515121513两间教授办公室临时作为考生网上复试专用房间,配置高清摄像头、专用话筒、台式电脑和音响等设备,解决场地、设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保障考生顺利参加复试。参加复试的各考生可以根据复试的具体时间安排,在辅导员处预约登记使用复试专用房间。

学院研究生会、学院党员服务团成立线上复试技术服务小组,帮助复试的考生提供技术服务,帮助提前连接、调试设备,解决网络、兼容等等技术问题。组织学院研究生学长学姐与考生座谈会,开展复试经验指导交流,并邀请深受学生爱戴的老教授王稳地先生为学生解答调剂方面的一些困惑,交流开启数学研究的必由之路。

数学与统计学院解决考生线上复试所遇到的场地、设备等问题,保证考生在复试中能够稳定发挥,减少考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学生们纷纷感叹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称赞这又是一次暖心的举动。

一直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并鼓励非师范专业学生考研深造。学院秉承服务学生的理念,为考生提供专门的考研复习场所,召开专题交流会,开展研究方向、专业解读和报考指导、备考经验交流等,解决考研路上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学生的考研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