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八】经济管理学院全新栏目“导师说”活动第1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04 18:02:40   作者:任娟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3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新栏目“导师说”在学院B201举办,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学院300余名师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与活动。

本期“导师说”分享的主题为《中国正在重置其经济底层逻辑》。主讲嘉宾祝志勇教授“后发大国发展势、事、是”“经济底层逻辑的科技-商业-人文历史方位”“为什么资本设置红绿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简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阐释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产关系总和”五维定型化的核心观点。祝志勇讲述了在世界全球化过程中,边缘外围国家如何从世界外围走向经济舞台中央,如何从不掉队、追赶跟跑型到引领示范型转变,如何既要发挥资本的作用,还要超越资本的逻辑,实现共同富裕。祝志勇分析了在全球产业变革下,世界经济重心东移,全球产业链体系布局重构。祝志勇还从大众熟悉的支付宝、花呗为案例,讲解了资本设置红绿灯的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就“如何超越资本逻辑”“技术变革环境下农村剩余劳动力出路与农民增收”等问题,其中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还就“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研究”“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积极提问。祝志勇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在研究生培育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和思考,力争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交流平台,同时在考研季也邀请很多备战考研的本科生来参与活动,为学生们的未来学术生涯导航定向。

 

媒体报道: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