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十】植物保护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发布时间: 2022-04-04 18:07:25   作者:李园媛   来源: 植物保护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近期,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展开,植物保护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准备会,积极为2022届考研学生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守护考研学生全力以“复”。

组建“服务队”。为配合全院做好招生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顺利开展,努力营造温馨周到的复试环境,学院“植愿”学生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作用,14名硕士研究生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复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学院做好信息摸排、设施准备、设备测试、考场卫生清理等服务师生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积极先锋模范作用。

搭建“应急室”。面对较多的学生复试人数,学院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应急处置室”,如遇特殊情况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在“应急室”处理,尽一切可能为学生创造最佳的复试条件。“我自己也参加过考研复试,看到学院所做的这一切,真的感觉很暖心!同时做一名志愿者,我也想一起为大家营造一个既给力又暖心的复试环境。”“植愿”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陈梦玲说。

举办“指导会”。考前,学院通过QQ、语音、谈话等形式“一对一”对考研复试学生进行辅导,对复试与调剂线上指导,指导模拟面试,从学校选择、信息搜集、面试礼仪、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精准化、全天候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紧张的研究生线上复试,植物保护学院忧学生所忧、想学生所想,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复试同学提供更方便的条件,助力考研同学一举折桂,顺利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