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十一】动物医学院“三会一室”助力动医考研学子
发布时间: 2022-04-04 18:10:19   作者:姚佳敏、刘晓兰   来源: 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动物医学院考研人数逐年上升,为坚定学生考研信念,明确考研方向,动物医学院于2021年5月起通过考研动员及专题培训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成绩分析会以及特设考研复试室“三会一室”,为动医学子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理想院校助力。学院党政领导、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相关会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研动员及专题培训大会

准备考研阶段,有同学陆续反映不知如何准备考研、对考研圆梦缺乏信心。动物医学院开展考研动员大会。考研规划与指导老师王芝英从考研学校、考研科目、参考书目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指明考研准备方向,坚定同学们考研信心。为了能密切关注学生考研进展,王芝英建立QQ考研交流群实时发布考研相关通知,学院王鲜忠教授还建立超星学习通考研群为考研学子讲解动物生理专业课知识。

答疑解惑,科学备考——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帮助考研同学科学备考,合理安排时间,学院邀请2021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现场分享考研经验,从复习准备过程、考研时间安排、考研科目复习经验等方面与学弟学妹展开交流。同时,学院公众号也推出“研学旅行”栏目,通过采访本院研究生学长学姐,从考研目的、考验中遇见困难如何解决、考研资料选择、考研带来的变化等方面讲述考研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

认真分析,助力复试——考研成绩分析会

2022年3月考研成绩陆续公布开始,学院一一收集学生考研成绩。3月22日,动物医学院开展考研成绩分析会,老师们将考研成绩分类排序,经过数据对比,给予学生复试、调剂建议。对于初试成绩理想有望进入复试的同学给予面试问题准备、复试心态调整、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指导。对于第一志愿未过线学生,学院考研指导老师积极关注学校的调剂名额,并发布调剂信息,尽量让每一个考研学子都能够圆梦。

硬件齐全,护航复试——动医特设考研复试室

为了给复试同学提供采光良好、环境整洁、全程无打扰的复试环境,学院特将10教107办公室专门设置为复试教室,并提供电子设备支架、电脑等硬件设施,以满足远程网络面试的硬件需求,确保复试全程顺利。

从2021年5月到2022年4月,从考研伊始到考研临近结尾,动物医学院始终陪伴在动医考研学子身边,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希冀。2022届学子的考研好消息陆续传来,学院也将总结经验,为下一届考研学子继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