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新闻 > 研途有爱
【研途有爱系列报道之十二】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两点一线” 聚力本科生升学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04 18:12:15   作者:王冠辰、杨凡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春归大地,万象更新。近段时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序陆续展开,学校各单位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为复试学子们保驾护航。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助、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展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即日起,学校主页新闻栏目将开辟“研途有爱系列报道”,将学校对学子的厚爱与希冀,将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求学精神传递开来、传承下去。

 

随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开展,化学化工学院针对本科生考研复试的服务工作也在跟进。近年来学院选择考研的学生比例非常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为了让学生全身心投入考研升学当中,将“两点一线”作为工作重心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子保驾护航。

精准把脉,诊断问题点。围绕学生急需提升专业课程基础、院校专业填报不清晰等痛点难点问题,学院为学生开设英语考研辅导讲座、志愿填报辅导讲座等,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准备重点,掌握考研技巧。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正确定位和理性决策,给学生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学院常态化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考研复试交流指导分享会等本科生生涯辅导与学业指导的系列活动,为学生做好求学规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以赴,把关决胜点。针对疫情当下各大高校采用的网络远程复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辅导员和骨干学生的努力配合下,迅速有序准备安静整洁、配备有双机位摄像头、保证网络畅通的考研复试专用教室。同时,对于即将进入复试的同学、面临调剂的同学,会有同学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也会有同学老师及时整理最新的调剂信息,推送给调剂的同学。

持续关注,编织陪伴线。学院一直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常态化的育人理念和工作目标,贯穿考研升学服务工作始终。在硬件支持和条件保障上,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专用的考研自习室,方便同学们在盛夏和凛冬寻找考研座位,安心备考。考研之路漫漫,为了给懈怠的同学敲响警钟,给气馁的同学加油鼓劲,学院先后开展考研动员会和考前慰问会,让考研学生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陪伴,为学生扫清考研路上的重重障碍。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久久为功,将本科生生涯辅导与学业指导作为常态化工作贯穿始终。未来将继续秉持探广、索微、创新、求真、厚德、达美的院训精神,继续营造浓郁学风氛围和合力育人环境,共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实现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