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行天下话初心
【研行万里系列报道之二十九】水产学院开展“研行万里话初心”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3 23:38:28   作者:水产学院   来源: 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回顾百年历程畅话初心使命,水产学院“‘渔’党同行”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至8月先后赴重庆市涪陵区江津区、南川区、北碚区及浙江省绍兴市等地,开展党的事业先行者大寻访活动。


数十年如一日干好本职工作

7月14日,实践队员前往重庆市涪陵区寻访水产站站长、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涪陵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刘顺科。刘顺科克服资金紧张和技术落后等困难,解决了涪陵老百姓“吃鱼难”问题,投身于让老百姓“吃好鱼”的水产基层建设中。“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数十年如一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刘顺科的先进事迹,这正是青年一代应当学习的敬畏精神——对工作的敬畏、对党的敬畏。

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7月18日,实践队员前往重庆市合川区寻访渔政执法大队队长朱川。朱川于2012年进入渔政部门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江禁渔工作中他几乎全年无休,除了培训护渔员、巡逻江段护渔等工作外,还进行违规渔具鉴定,在执法中力求公平公正。朱川说:“党员身份使我对自身要求更严格,做任何事都要有追求、有意义,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新时代,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7月21日,实践队员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寻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何荣富,她曾任职副乡长、副镇长、人大代表、党委书记。何老谈道:“我出生在旧社会,但所幸生在红旗下,想读书,想成为党员,感觉很伟大,很幸福。你们出生在新时代,广阔天地大有可为。”83岁的何老依旧坚持工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努力,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立鸿鹄之志,行长远之事。

入党动机应牢记

8月25日,实践队成员寻访了浙江绍兴光荣在党59年的许阿六。许阿六于1959年入伍普陀守备营炮连,先后任排长、副连长、指挥连指导员和卫生队指导员,1979年转业至绍兴市柯桥区华舍公社任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谈到入党动机时,他表示:“在部队,就是为了革命,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许老寄语道,“青年党员要一心扑在事业上,为党为民办事,牢记初心和入党志愿书上的入党动机。”我们要牢记许老嘱托,在时代大潮的奔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渔”党同行千万里,通过此次党的事业先行者大寻访活动,水产学院研究生们深切感受到前辈们对新时代青年的关爱与期盼,希望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党的步伐,做好本职学习工作,为党、为民、为身边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