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行天下话初心
【研行万里系列报道之三十三】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新青年”研究生开展实践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8 00:07:12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来源: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8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新青年”研究生实践队分别前往吉林白城、河南许昌、四川成都等地,开展党的事业先行者大寻访实践活动,聆听党员前辈们的革命故事。

坚定意志跟党走的“老党员”

7月17日,实践队来到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寻访刘占山老同志。刘占山今年80岁高龄,是一位入党49年的老党员。当聊到脱贫攻坚时,刘老对实践队员说道:“对于入党这件事,我从来都是十分自豪的,这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到现在能吃饱穿暖,是党带领着我们拼搏出来的”。

剿灭叛匪、建设国家基础设施的“老战士”

7月20日,实践队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寻访聂子昌。聂子昌同志今年88岁,党龄已有73年。入党后,聂老作为宣传员到各个村落宣传党的相关知识及先进思想。建国后,他还跟随连队参加成渝铁路和成阿公路的建设。聂老讲述他于1952年参加黑水战役时,为搜寻叛匪,他跟战友们一起搜山,好几次险些坠落,历经一个多月,最终剿灭四川西北部黑水区的叛匪。实践队员在听完聂老直面生死的人生经历后,不禁感叹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长远抱负。

奉献终身投身国企建设的“党员模范”

8月6日,实践队来到河南省许昌市寻访李绍武同志。李绍武是一位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许昌烟机公司。许昌烟机开始经营烟草领域后,急需车床机控方面的人才,李绍武同志发挥在职业技术学校所掌握的技能,促进公司烟草领域的发展,成为早批技术骨干人员。李绍武同志常年活跃在车间第一线,从工人逐渐升职为车间主任,带领几百名工人一起为公司的建设添砖加瓦,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新青年”实践队通过寻访老党员、聆听他们的故事,从前辈们讲述的人生经历中深受感动,誓将“爱国爱党爱人民,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为第二个百年计划贡献年轻力量。